Wednesday, August 8, 2012

上证综合指数创41个月新低


来源:新唐人英文网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连续下降,创41个月以来的新低,略高于2,160点。大盘股深沪300指数从年初到现在已跌进负值区域。

经济学家简天伦说结构问题继续困扰着中国经济。而中国的经济现状和2009年早期的经济危机类似,甚至更糟。

经济学家简天伦:

"我认为这显示了很多问题。股票市场是经济的主要指标。即使中国的股票市场是个政策性市场,中国股市资金也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5%。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股市是中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或一年的指标。

七月份,深沪两地大盘股企业的沪深300指数以及上海综合指数都下降了5%。这使得他们自六月初以来的盈利损失了11%以上。尽管有两个利息率调低以及中国政府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而这些措施都已超越了2009年对抗全球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此同时,上周末A股市场只有56,450,000股持有股票。比上周减少了7万股。空头账户的比例上升到了66%,显示了市场信心的明显下降。

简天伦说,市场早在10年前已开始稀释。那时候国有企业只有30%的股份可以向公众出售,而今他们可以出售70%的股份。

经济学家简天伦:

许多投资者,事实上是许多个人投资者都已脱离了市场。我认为原因之一是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的股市没有增长。增长率几乎为零。尽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过去的15年里以10%的平均增长率在上升。在股市的股民并没有获益。事实上,他们大多数都在赔钱。为什么呢?原因之一是许多中国的国有企业发行股票以增加市值。此外,对中国银行来说,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发行股票说明他们需要资金。所以市值已经增加了。而且在十年前,股民只能购买30%的上市资金、上市股票 ,而今政府增加了股民能购买的股票份额,例如,现在70%的国有企业市值可以被股民购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降低股票价值,摊薄投资者价值使得投资者都在赔钱。

但是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称,该跌势部分是由恐慌引起的。他们还称,对于国内经济缓慢发展的悲观情绪可能有些过头了。

经济学家简天伦认为,中国经济的驱动引擎现在转动起来很吃力。出口和投资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但是这些增长都很缓慢。直到最近,房地产成了经济增长的有生力量,但该力量正在衰弱。因此,这三方面都在衰退。

经济学家简天伦:

 “在过去的34个月里,CPIPMI 都在降低。这些都和2009年初类似。不同的是,在2009年中国政府投资了4 万亿元推动经济。现在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在这样做了,因为如此多的投资创造了房地产泡沫经济现象,也导致了制造业的生产过剩以及大量空置的住房和闲置的公路。用投资去刺激经济已经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了。他们能做的就是降低利率。中国的投资者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这些趋势。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抽离了资金。

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物价指数已连续三个月降低,而工业产品价格指数也已连续四个月降低。这些都和2009年的情况类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